中文 | 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第六届中国卫星导航学术年会 > 北斗在陕西
第六届中国卫星导航学术年会
时间:2015年5月13日-15日 地点:西安

吉沪靑等十省将开展北斗减灾应用示范

来源: 发布时间:2015-04-28

  (北斗网讯 记者陈飚、实习记者周艳娇)5月21日到23日,第五届中国卫星导航学术年会在南京金陵会议中心召开,记者了解到,目前已启动实施的北斗卫星导航系统国家综合减灾与应急典型示范应用项目工程,将在天津、辽宁、吉林、上海、山东、湖北、陕西、甘肃、青海、宁夏10省(自治区、直辖市)开展应用示范。

  该示范工程以民政部现有减灾救灾信息化建设为基础,结合北斗系统的服务特点和国家减灾救灾业务需求,建设“部—省—现场”三级北斗综合减灾应用平台、研制三种北斗减灾信息专业终端,在上述10省开展应用示范,促进北斗系统在民政减灾救灾领域的广泛应用,有效提高我国重大自然灾害应急救助的灾害信息采集报送、应急救援指挥、现场人员搜救与信息发布服务的信息化保障能力。

编辑: